關於王賜豪醫生 在港公益事業 國內公益事業內

除了積極參與本港慈善事務,王醫生亦積極支持國內的公益事務。王醫生現為東莞市政協常務委員,曾任第十屆、第十一屆廣東省政協常務委員。


2006年4月11日至16日,王賜豪醫生率領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專業人士委員會河南考察團一行二十多人不辭勞苦,赴河南考察交流。考察團此行除了解河南各方面的發展和促進兩地專業人士交流,還是首批到「愛滋村」探望的志願團體,捐贈了一批食物、醬油和營養奶粉,及20萬元為愛滋孤兒建學校,積極參與當地的防治工作。




同年8月,廣東省因受到熱風暴「碧利斯」和「格美」的影響,導致多處地區受災嚴重人命傷亡、財物損失不計其數,許多災民家園盡毀。王賜豪醫生在港積極籌備救災物資及現金總值130萬元捐獻災區,並親身參與由粵政協主席陳紹基率領的「廣東省政協情繫災區慰問團」前往粵北賑災,運送醫療、食品等救災物資到粵北韶關及轄下市縣災區,賑濟災民。




王醫生同時亦為東莞同鄉總會主席。香港東莞同鄉總會創立於1946年,迄今已超過七十年歷史。多年來一直堅持立會宗旨,造福鄉親、服務桑梓,積極參與港區各大社團的活動,增進與各地鄉親的溝通和聯繫。除此之外,同鄉總會亦熱心捐贈和興辦公益事業,包括敬老、助學、扶貧等活動;同時也為家鄉社會經濟發展作出貢獻,組織鄉親回莞考察、交流、投資、創業等。東莞同鄉總會在歷屆會董團結合作以及各位會員鄉親支持下,影響力在香港不斷擴大,已發展成為一個具有較強影響力和凝聚力的地緣性同鄉社團。目前,總會共有成員會33個,轄下3間小學、2間幼稚園,一間診所,個人會員約3000人,包括政界、工商金融界、社會服務界及醫生、會計師、律師等專業人士,並且正在不斷增加中。


2009年,王醫生更鼎力支持由東莞同鄉總會主辦,同珍集團贊助,香港醫療專業人士協會協辦的「四川省汶川縣優秀學生香港歷奇遊」,組織80名地震重災區的優秀學生,於8月15-19日來香港參觀。2010年更與東外莞同鄉總會聯合贊助庚寅年維港煙花匯演「萬彩煙花耀維港」,為全港市民帶來吉祥如意、喜迎新春的歡樂時刻。




多年來,東莞同鄉總會每年舉辦「回鄉啖荔觀光團」,2011年參與人數超過1500人。2012年,王醫生作為東莞同總會主席帶領東莞同鄉總會逾2000人回鄉,參與「啖荔枝叙鄉情,同慶回歸十五年」的活動,希望藉著此活動,為莞港兩地合作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在社會公益服務上,王醫生不遺餘力,以後將繼往開來,繼續利用自身在社會的影響力,團結眾多同仁的力量,把公共事業的成效發揮到最大。展望將來,王醫生將會繼續帶領「同珍」,將其業務發揚光大,並繼續以誠信和品質贏來市場口碑,揚己所長,不繼尋找突破,以信心應付各種機遇和挑戰,穩守「同珍集團」在市場的領導地位。

Web Design by Creasant Digital Limited